谷歌開發者被Google Payments驗證付款資料/谷歌商家付款驗證要求說明賬戶近期活動

在前面的文章,我提到了谷歌開發者使用虛擬卡付費和代收款的弊端風險,今天我來分析一下最近兩個月頻發的Google play暫停付款資料(需要驗證身份證件、綁定的所有銀行賬戶/卡(包含卡片照片、對賬單)、需要對異常驗證作一些說明解釋等。


在google play開發者賬戶被暫停付款後,Google Payments會給我們發郵件通知,告知如何解除這個暫停的限制,郵件原文如下:

我們發現您的 Google 帳號存在可疑活動。

請在3天內驗證您是授權用戶,以免服務中斷或您的 Google 付款資料被暫停。

您需要上傳以下材料:

  • 付款方式或對帳單的圖片或掃描件,用於確認所有權
  • 由政府簽發的帶照片身份證件(與付款人姓名一致)的掃描件

要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 Google Payments 驗證幫助頁面。 (如下圖)


目前出現這種問題的賬號有兩種不同的情況,一種是只需要提交身份證件和賬號異常的說明情況(如下圖)

關於這種驗證,解釋Google賬戶異常活動、與買家的關係以及資金來源等,還是相當麻煩的。

正常情況下這種驗證只需提交合格的證件資料,並且作出100%吻合的解釋,即可解除。當然大多數時候的“如實解釋說明”Google還是會無情的駁回驗證,這個時候需要重新嘗試。拒絕理由大概為(提供的理由不清晰、不明確;提供的理由未對可疑活動進行說明;提供的理由未對資金來源進行說明。)


另一種是需要進行兩次不同的驗證(除了需要進行上面說到的驗證外)還需要另外驗證一些信息,並且分不同的驗證頁面提交;

分別需要上傳以下資料:

1.由政府簽發的帶照片的有效身份證件的照片、2.上傳Google pay賬號綁定的銀行賬戶卡片與對賬單(包含收款、付款方式銀行賬戶);

如果我們的賬戶只綁定了一張收款銀行賬戶,那麼只需要完成身份驗證與收款銀行賬戶對賬單驗證即可。

這裡需要特別說明:如果你的賬戶綁定了付款卡號(支付開發者註冊費25刀、或其他用途卡號)是綁定的虛擬支付卡,那麼這次無解的概率比較大;因政策及外匯管控等諸多因素,大部分人都會註冊海外地區的開發者賬號,這個時候大多都會使用虛擬卡代收(第三方代收),這個時候谷歌要驗證代收卡的對賬單,我們如果不絞盡腦汁,那麼也是等於涼涼。

相關驗證頁面,如下圖。


本文付費疑問】是否所有的Google play開發者賬號都會出現上述問題?

首先這個問題只針對做內購業務的開發者,如果只是發布應用(做免費應用)的用戶,那麼不會有影響;

出現Google Payments驗證問題的開發者,大多數都是擁有多個賬號、採用矩陣模式、app產品大同小異、且不止一個賬號出現這種問題(第一次出現的,後續其他賬號也會出現),如果解決不了,哪怕賬戶餘額有100W刀,都等於泡湯。

做gp內購的開發者出現這個驗證,是否開發者賬號有違規或關聯等問題呢?如何避免這個問題,導致出現這個問題的原因出自哪些環節?下面我們將啟用付費閱讀為你解答。 (訂閱會員免費)

出現這個問題的gp開發者有多少,此問題是否為大面積?

這個數據可以公開分享出來,自2022年8月起陸續出現這類問題,我第一個接待本文描述問題的客戶是8月10號,對方是中國區賬號,所以比較好解決一點。

目前此案例,通過Google、百度查詢,只有我們獨家刊登,根據我的判斷,並非大面積情況。

大約只有不到20%的用戶遇到了此類問題,擁有多賬號的不止一個賬號遇到這個問題。有些內購用戶從未遇到這個問題,下面我們將以付費的方式說明導致這個問題的具體原因。

剩余內容需付费阅读(非解決此驗證問題的解釋賬戶活動說明方案),如有需求请点击如下链接。

谷歌開發者被Google Payments驗證付款資料/谷歌商家付款驗證要求說明賬戶近期活動

阅读全文
常見問題
关于人工咨询
人工付费咨询是一个非常公平的模式,原则上采取不成功不收费、没效果不收费!对于没有把握解决的问题/或很小的问题导致用户明显不会付费的因素,人工微信可能会采取静默(冷处理)的方式。 我们任何人去医院看医生,无论最后治疗不治疗/有没有治疗效果,都是需要付费挂号甚至是付费检查。有些甚至花钱治疗了都效果不明显,为了保证公平、公正的交易,这边没有把握的问题、事情,默认也可能不回复受理。 有些问题不能解决或规则锁死了,用户找我“付费咨询”的目的是帮助有效解决问题,因为受系统限制无法及时有效解决或无解,用户也肯定不会愿意付费给我,所以我也没有任何义务去解释这个问题/没有义务解释问题的原因所在及是否有解。我想等待用户撞了南墙死磕到底也会获得答案的。
关于文章付费阅读购买
格局不大、理解能力差等情形的用户请不要注册购买,冷门领域信息知识并非为了普及所有人。
关于网站内容更新周期与时效性
受诸多因素影响,Google每年都在不断的更新变化与规则调整,所以历史文章、知识都有可能会过期失效;我们主要目的是及时更新、发布当下热门问题。
嘟囔工作室版权所有,禁止抄袭、转载!
0

評論0

請先
顯示驗證碼
沒有帳號?註冊  忘記密碼?

社交帳號快速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