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跨境电商“批量注册马甲号”已有违法先例,谷歌开发者类似行为是否涉及?

这里是咕购普类,在9月份我们关注到网上一则消息,某程序员通过翻 墙打工被罚款并没收所得收入的案例,然而我们近期又检索关注到了另外一起关于使用境外代理+注册多个外网社交账号来运营跨境电商被处罚的案例,如下图。

以上新闻案例通报,我们发现了几个关键点:大量购买境外通联账号、使用外网vpn登录大量fb账号、销售假冒知名轻奢品牌;涉嫌的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

以上风险案例,开发者如何避免呢?哪些开发者触碰了以上案例边缘

业务规模较大、较稳定的团队、公司,可以先注册一家境外公司(例如香港公司),通过香港公司控股国内公司,然后进行商务部备案,有了商务部备案以后,使用跨境业务就相对合法了;

如果是个人或小团队,可以寻找三大运营商,开通跨境专线网络,费用一般在每个月300-3000元不等,需要报备平时要访问的网站,只能是合法、业务所需的境外网站,比如谷歌旗下的网站;如果涉及违反国内法规的(例如涉及政治)的,后果肯定是违法的,合法公民要做的就是努力工作、努力挣钱,跟自己吃饭无关的话题、业务不要去触碰。

有少数开发者为了快速达到目的,可能采取了非法手段,我们不建议这样做

由于谷歌在2021年对大部分商业账号都开启了身份验证(实名)的措施,部分从业者为了疯狂的扩张,可能需要注册大量不同的账号,这种行为可能就已经踩线了。虽然谷歌账号不属于境内的社交、公众账号,但我们实行的是属地、属人管理,即便业务不是中国的,但只要人是中国人、或者运营方在本土,都可以被国内执法机关管辖、监督。

需要同时注册多个开发者账号的,风险较小的情况下,取得亲属、朋友的同意,在他们的授权下使用相关身份信息来注册运营开发者,并且上架到谷歌商店的应用、业务都是合法、合规(不违反国内法规),这种操作手段,目前来看问题不是很大,但不排除此类操作依然违规(因为最终解释权在执法机关),以上部分言论不代表我们的看法或建议,我们唯一的建议就是守法、合法,这样才能长久的发展。

阅读全文
常见问题
关于人工咨询
人工付费咨询是一个非常公平的模式,原则上采取不成功不收费、没效果不收费!对于没有把握解决的问题/或很小的问题导致用户明显不会付费的因素,人工微信可能会采取静默(冷处理)的方式。 我们任何人去医院看医生,无论最后治疗不治疗/有没有治疗效果,都是需要付费挂号甚至是付费检查。有些甚至花钱治疗了都效果不明显,为了保证公平、公正的交易,这边没有把握的问题、事情,默认也可能不回复受理。 有些问题不能解决或规则锁死了,用户找我“付费咨询”的目的是帮助有效解决问题,因为受系统限制无法及时有效解决或无解,用户也肯定不会愿意付费给我,所以我也没有任何义务去解释这个问题/没有义务解释问题的原因所在及是否有解。我想等待用户撞了南墙死磕到底也会获得答案的。
关于文章付费阅读购买
格局不大、理解能力差等情形的用户请不要注册购买,冷门领域信息知识并非为了普及所有人。
关于网站内容更新周期与时效性
受诸多因素影响,Google每年都在不断的更新变化与规则调整,所以历史文章、知识都有可能会过期失效;我们主要目的是及时更新、发布当下热门问题。
嘟囔工作室版权所有,禁止抄袭、转载!
0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