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管理中心: Android 安卓开发者和营销者的终极指南[2022年更新]

今天,我们将直接进入Google Play控制台,这是开发人员/营销人员在Play Store上推出安卓应用和游戏运营开始的地方。
本指南旨在展示开发者控制台提供的元素,这些元素对2022年的分析和Google Play ASO非常有帮助。谷歌分享了很多有价值的见解,这些见解有时往往被忽视。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控制台的信息,请继续阅读!

gogplay咕购普类的 Google Play 控制台指南(2020 年)

1. Google Play 控制台(AKA 开发者控制台)概述

当我们启动控制台时,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一个总体概述,它向我们展示了我们已经启动或处于测试阶段的所有应用程序:

在此仪表板中,您可以查看您已开发的应用程序/游戏的列表,提供的见解包括:安装次数、评级、更新日期和状态(可以是草稿、准备发布、待发布、已发布,拒绝或暂停)。如果我们点击一​​个应用程序,我们可以看到主要 KPI 的表现:

这些见解可以通过完整的报告进一步探索。但是,乍一看,我们可以检查用户的安装次数以及卸载次数、平均评分以及崩溃和 ANR(应用程序无响应)。在 Google I/O 期间宣布的新见解的另一个方面是关于应用程序大小的新报告。Google 专注于这方面,通过向您展示应用程序的大小和随时间的演变来帮助您始终保持应用程序的优化。

2. Google Play 控制台(AKA Play 开发控制台)上的统计和分析

如果我们转到 Google Console Play 中的统计信息部分,那里有很多信息需要探索。我们将尝试将其分解为配置报告时可以检查的主要方面:

  • 用户:我们可以通过用户安装和卸载来过滤信息,因此我们可以检查唯一用户首次在一台或多台设备上安装或卸载应用或游戏的次数。
  • 设备:控制台为我们提供了有关设备的许多见解:
    • 在活动设备上的安装量,即在过去 30 天内已在线安装了应用或游戏的 Android 设备的数量
    • 按设备安装、卸载和升级
    • 安装、卸载和更新事件,或应用在设备上安装、卸载或更新的次数(包括重新安装)
    • 收视率。可以将它们除以平均评分(此应用在所有评分中获得的平均值)和新的累积平均评分(考虑到最近的评分)
  • 质量: 该部分还提供有关崩溃、ANR、下载大小和设备上的应用程序大小(在安装时)方面的重要信息,这些对于确保应用程序的质量都很重要。
  • 预注册:它允许我们检查预注册用户数,预注册用户总数(显示每天结束时的预注册用户数),转换以检查预注册用户的数量- 注册用户实际安装应用,累计转化,显示应用发布后14天内安装应用的预注册用户总数。

一旦我们选择了我们想要分析的参数,我们将能够看到这样的图表:

此外,我们可以将所选 KPI 的性能与它在其他 Android 版本上的性能进行比较,这非常有趣。

3.安卓生命体征

Android Vitals 是一个旨在帮助开发人员了解和分析 Android 应用性能的程序。这是一个解释其工作原理的资料。

本节分享有关 ANR 和崩溃、应用程序大小和去混淆文件的见解。我们专注于规模报告,因为它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新报告。它可以让您监控您的应用程序的大小,将其与同行进行比较并跟踪其随时间的演变:

检查您的 Android Vitals 至关重要,因为它们对商店的可见性有直接影响。ARN、崩溃、错误等越少……越好!

4. 发布管理

Google Developer Console 中的发布管理部分可让您监控应用的当前版本,并将其与过去的版本进行比较。在这里,您可以查看此版本的安装次数、崩溃次数、每 1000 台设备的崩溃次数以及平均评分。它还为您提供这些指标的图表,以了解它们随时间的演变。

然后,当然,我们有更多关于发布的详细信息。在“应用程序发布”上,您可以查看您正在使用的版本、用于 Beta 测试的开放轨道和用于 Alpha 测试的封闭轨道。此外,您将能够使您的应用程序有资格进行预注册以及它可以在哪些国家/地区使用。如果您想为您的应用程序购买翻译,它还包括翻译服务。

另一个有趣的部分是“Android Instant Apps”,这些应用程序(通常是游戏)无需安装即可在 Google Play 商店中试用。在这里,您将能够管理您的免安装应用的 APK、查看发布历史并将您的免安装应用推广到生产、预发布或开发。

5. 店铺存在

商店展示是 App Store Optimization 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因为您可以在其中编写和发布您的商店列表。写下标题、简短和完整的描述并介绍图形资源。您还可以选择类别,但请记住,您必须填写一份调查问卷,以便 Google 对内容分级进行分类。顺便说一句,为了准备“完美列表”,您应该进行关键字研究,以找到可以带来流量和下载的应用关键字。

Store Presence 的另一个有趣的小节是商品详情实验。在这里,您将能够通过提交将显示给细分受众的两个不同版本来对列表的视觉资产和文本元素进行A/B 测试。这将有助于确定哪些元素表现更好。您还可以创建自定义商品详情以定位您的一部分受众。

我们还有定价和分发部分,我们可以在其中选择我们的应用程序是免费的还是付费的。在这里,我们还将选择它可用的国家,以及它是否包含广告。同样有趣的是,我们可以让我们的产品适用于 Wear OS、Android TV 或 Android Auto,并查看内容指南。

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如果您的应用程序有应用内产品或订阅,您还可以从 Store Presence 部分管理它们。

6. 用户获取(分析)

在用户获取报告中,可以通过获取渠道或国家/地区衡量您的应用或游戏获得的用户数量;这是主要的 ASO KPI之一。您可以选择一个时间段,将访问者的数量与首次安装者进行比较,然后查看第一天到第 30 天之间的留存情况:

7. 用户反馈

在 Google Play 控制台上分析的最后一部分是用户反馈。在这里,您将能够处理您的评分和评论。谷歌推出了一项名为同行组的新功能,可让您将自己的表现与一组与您的应用相似的应用进行比较。正如我们在下表中看到的,您可以查看您的平均评分、您收到的评分数量,并将其与您的同行进行比较。您还可以选择时间段:每天、每周或每月。

关于评论,您可以在“评论”小节中处理它们,您可以按评分、操作系统版本、语言和主题对其进行过滤。请记住,回复用户非常重要,以便将负面反馈转化为正面!

Google Play 控制台评论

总结:Google Play 控制台 – 2020 年 Android 开发者和营销人员终极指南

Google Play 控制台为营销人员和开发人员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见解,并且每年都在改进。它不仅是添加关键字的地方……这里列出了可用的部分以及如何使用它们来改进您的应用商店优化策略。但是,它必须提供的可能性和数据非常巨大,因此我们强烈建议您对其进行测试,以了解哪些见解对您更有价值。这样,您将始终保持应用程序的优化,这将在 2020 年为您带来更多下载。无论如何,不​​要忘记您需要使用工具来改进您的 ASO;仅与开发人员合作。控制台是不够的。

你喜欢这篇文章吗?如果您觉得某个部分值得进一步解释或需要任何与 Play 管理中心相关的帮助,请随时提出要求。在评论中留下您的意见。

我们将继续定期更新本指南。敬请关注。

阅读全文
常见问题
关于人工咨询
人工付费咨询是一个非常公平的模式,原则上采取不成功不收费、没效果不收费!对于没有把握解决的问题/或很小的问题导致用户明显不会付费的因素,人工微信可能会采取静默(冷处理)的方式。 我们任何人去医院看医生,无论最后治疗不治疗/有没有治疗效果,都是需要付费挂号甚至是付费检查。有些甚至花钱治疗了都效果不明显,为了保证公平、公正的交易,这边没有把握的问题、事情,默认也可能不回复受理。 有些问题不能解决或规则锁死了,用户找我“付费咨询”的目的是帮助有效解决问题,因为受系统限制无法及时有效解决或无解,用户也肯定不会愿意付费给我,所以我也没有任何义务去解释这个问题/没有义务解释问题的原因所在及是否有解。我想等待用户撞了南墙死磕到底也会获得答案的。
关于文章付费阅读购买
格局不大、理解能力差等情形的用户请不要注册购买,冷门领域信息知识并非为了普及所有人。
关于网站内容更新周期与时效性
受诸多因素影响,Google每年都在不断的更新变化与规则调整,所以历史文章、知识都有可能会过期失效;我们主要目的是及时更新、发布当下热门问题。
嘟囔工作室版权所有,禁止抄袭、转载!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

社交账号快速登录